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中山目標

本校教育學程之設立,旨在培養具有高度自我效能、教育專業精神及專業能力的優良教師為宗旨,發展具有正確的教育理念、服務的人生觀與犧牲奉獻的教育熱忱,強化批判省思的教學態度、創新多元教學能力、課程設計研發能力、資訊融入教學以及嫻熟的溝通輔導知能,在強調專業化、本土化、人文化、資訊化、國際化與未來化之下期能培育出 兼備知德、人文情懷與高尚情操的「人師」與「經師」。

1.培育具備豐富的學科專門知識與廣博的教學專業知識之中小學教師,各級教育行政人員及從事研究之教育學者。

2.注重學生教學能力之培養,落實能力本位教學,舉行基本知能考核。

3.培養具有高度自我效能與領導統御才能的教師,同時具備嫻熟的溝通輔導知能與自我情緒的掌控等能力之訓練,輔導學生有效快樂的學習與涵育學生良好的品德。

4.發展具有服務的人生觀、高度的教學熱忱、真誠的教學態度、及正確的教育理念。

5.提高國民小學教育學術研究興趣與能力,著重具有多元智慧經營與創意批判思考、資訊融入教學以及對課程設計創新研發等能力之訓練。

6.積極拓展視野,涵泳多元文化觀及國際視野,保持開放的心胸,不斷追求專業成長與迎接挑戰。